头图

展商说 | 匠心传承+创新破圈 舌尖美食火爆密码轻松拿捏

2023.08.24

 
 
 

 

本期推荐

谱仕(上海)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晋年贸易有限公司

 

泱泱中华,物产万千,浩瀚美食,风味各异。

 

丰富的地方特色食品,往往蕴含着食材遴选、配料加工、菜肴烹制等复杂的知识与底蕴,传达着尊崇自然、顺应时节等传统观念与文化理念,值得大力传承。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门今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基本形成“百亿龙头、千亿集群、万亿产业”的地方特色食品发展格局,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地方特色食品品牌和地方特色小吃工业化典型案例。

 

我们知道,烹饪的最高境界,是发挥食物最本真的味道与功效。每一味传统食材中的烹饪手段、功效乃至种植方式,都蕴含着中华饮食文化数千年的精髓,但传承不是守旧,创新才能长虹。

 

对传统美食最好的传承,正是创新。面对传统饮食文化,年轻人的思维、年轻人的活力、年轻人掌握的现代信息与技术,会打开一个属于这个世代的传统饮食文化世界。

 

海量美味中,哪些早已掌握了传承与创新密钥,让传统舌尖美味成功破圈,收获越来越多年轻拥趸的呢?

 

 

推荐一

 

公司:谱仕(上海)食品有限公司

产品:金汤酸菜鱼

亮点:臻选新鲜黑鱼片、还原地道川蜀味

 

时下,悄然兴起的“预制菜”,成为不少年轻人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新宠”,一道唾手可得、美味便捷,前置了“慢”过程的预制菜,成就了“快”生活里的别样精致。

 

不仅如此,如果有什么魔法能让厨艺小白一夜之间成为星级大厨,那也非“预制菜”莫属。

 

不同于“炒菜十分钟,洗切半小时”的精致烹饪,预制菜的魅力之处就在于,不需要精湛的厨艺,凭借“傻瓜式”烹饪,就能“秀”出一道美味的“硬菜”。

 

谱仕(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正是因为洞察到年轻人生活节奏快,注重便捷与省时的需求,打造了主打即食或快速烹饪的方便、美味、高品质的预制菜品牌——舌尖小食光,并推出了“金汤酸菜鱼”。

 

舌尖小食光的金汤酸菜鱼是一款独具特色的8分钟快手料理。菜品秉承经典中式烹饪传统,采用新鲜黑鱼活鱼切片,鲜嫩Q弹;传统工艺酸菜,口感爽脆酸辣;中华烹饪大师周华先生特调金汤,解决了预制菜烹饪快速而口感不好的问题,并很好地还原了地道川蜀味。

 

金汤酸菜鱼通常需要2~3个小时左右的烹饪时间,随后通过先进的速冻锁鲜技术,保证了菜肴的新鲜与美味,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美味的金汤酸菜鱼。

 

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宴会款待,舌尖小食光的金汤酸菜鱼都是理想之选。

 

 

SIAL 供需播报!

谱仕(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02月24日,希望通过参加SIAL西雅展(深圳),宣传品牌、推广新品。

 

 

推荐二

 

公司:深圳市晋年贸易有限公司

产品:自然派夹笋豆脯卤香味/甜辣味90g

亮点:传承百年手工味道,特别添加十一种香辛料,先炸后卤,慢火卤制入味。

 

中国的卤味历史源远流长,最早可以追溯到夏商时期。长达千年的卤味饮食文明使其拥有良好的消费基础,而今,这份古早的美味又被赋予了更丰富的生命力,在人们的聚餐、休闲、追剧等多样化的消费场景中出镜率总是极高。

 

方便、快捷、美味,卤味几乎满足了当代人对美食的设想,而“百年传承、手工烹制”无疑会为其带来更多神秘、隽永的气质与风味。

 

深圳市晋年贸易有限公司的“自然派夹笋豆脯”,正是这样一款”传承百年手工味道”的经典卤味。

 

 

自然派夹笋豆脯,以东北大豆制成的蛋白质含量更高的大豆拉丝蛋白,以及“竹笋之乡”南靖麻竹笋的30%鲜嫩笋尖为原料,采用百年传承手工工艺,特别添加十一种香辛料,先炸后卤,慢火卤制入味,造就如肉般紧致耐嚼的豆脯与鲜香脆爽的竹笋,让人轻咬一口,获得双重满足。

 

这是一款男女老少皆宜的开胃休闲食品,同时价格实惠,有卤香味与甜辣味两个口味,独立包装,携带方便,是人们办公、出游的最佳搭档。

 

SIAL 供需播报!

深圳市晋年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9月17日,主营柿子或莎伦水果、休闲食品、预制或加工坚果、饼干、曲奇、甜馅饼、糕点、无酒精饮料-即饮型等产品,希望通过参加SIAL西雅展(深圳)拓展渠道、品牌宣传、发布新品,了解市场。

 

 
 

 

想要解锁更多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美味,不妨来2023 SIAL西雅展(深圳)一饱眼福与口福。8月28日-30日,2023 SIAL西雅展(深圳)即将于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展商,将携60,000+高口碑、高复购率、特色化的新奇特展品重磅亮相,并有超过50,000位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买家到场参加。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 ·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3年8月28日-3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4年5月28日-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