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大豆油的功效与作用

2020.10.19

大豆油是常见的食用油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食用油,产量居植物油首位。大豆油不仅能作为调味品进行煎、炒、炸、烤、外涂各种荤素食品,还能补充一定营养,同时也可作药用。大豆油的功效与作用如此之多,对比于其他油类,大豆油的主要成分你一定很好奇吧?接下来中食展小编给大家介绍大豆油的营养价值等知识,收好哦。

1 大豆油简介

黄豆

大豆油是从大豆中压榨提取出来的一种油,通常我们称之为“大豆色拉油”,是最常用的烹调油之一。大豆油的保质期最长也只有一年,质量越好的大豆油应该颜色越浅,为淡黄色,清澈透明.且无沉淀物,无豆腥昧,温度低于零摄氏度以下的优质大豆油会有油脂结晶析出。

 

2 大豆油的主要成分

大豆油里面主要成分是脂肪酸,各种脂肪酸的比例恰到好处,其中含棕榈酸7-10%,硬脂酸2-5%,花生酸1-3%,油酸22-30%,亚油酸50-60%,亚麻油酸5-9% 

由数据可以看出,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亚油酸可以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大豆油中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D以及丰富的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提供积极的意义。值得提及的一点是,大豆油的人体消化吸收率高达98%

 

3 大豆油的营养价值

大豆油的主要营养成分为少量硬脂酸、棕桐酸等饱和脂肪酸,大量亚油酸、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β-谷固醇、豆固醇、菜油固醇、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大豆油的营养价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豆油中所含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排泄,所含谷固醇阻止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胆固醇。常食豆油,可起到滋润皮肤,乌发,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4 大豆油的功效与作用

1.大豆油里面的亚油酸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将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大豆油里面的维生素D是天然的美容成分,可以延缓人体衰老,保护皮肤,还可以增强人们的抵抗力。 

3.大豆还有其他食用油没有具有的功效,可以驱虫润肠、解毒杀虫。 

4.经常吃大豆油还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的生长发育,提高记忆力。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