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达3万亿!高端化等或成新趋势……

2020.09.12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 

据数据预测,2020年整个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万亿元。 

而在这片巨大蓝海中,健康、减塑、高端化等成为趋势关键词。

 

高端化:品质好的需求日益凸显 

随着零食品牌、种类不断被丰富,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 

以前,不少消费者会存在“国外零食比国内好吃”的消费观念,但现在,百草味、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零食品牌的存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 

但就零食市场来说,竞争模式不可能一成不变,因此有零食企业的突围办法便是:走高端路线。

拿良品铺子来说,今年1月份,就提出了“高端零食”品牌战略,以此进行差异化竞争。 

据数据显示,在去年以来,良品铺子的以海味、肉类为代表的高单价品类,和以蜜饯、坚果为代表的传统零食品类等,都明显体现了消费升级和品类升级趋势。 

当然,价格提升只是一小方面,零食高端化更要提升的是在产品和供应链上。 

产品上,要及时洞察消费者的变化,不断去更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在供应链上,更有讲究,这就要求在零食的原料源头上,就要走高端化。 

随着国产零食品牌的不断强大,未来消费者对于零食品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这类高端零食消费人群也将会越来越多,这也将会促进零食市场进行再一次的革新,价值的再一次挖掘。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