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19实食周报12.07~12.13

2019.12.16

5种智利柑橘类水果获批进入中国



        据南美侨报网,近日,中国海关与智利签署协议,五种智利柑橘类水果获批进入中国市场。预计此次被准入的智利桔及其杂交品种(细皮小柑橘)、葡萄柚、橙、和柠檬将从下个产季开始向中国消费者供应。
(来源:http://www.br-cn.com/news/nm_news/20191210/139978.html 南美侨报网)


元旦春节猪肉供应形势或好于预期



        据中国经济网,农业农村部9日消息,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恢复生猪生产政策措施的落实,近期生猪生产出现转折性积极变化,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探底回升,生猪价格也回落趋稳。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形势可能好于预期。此外,为保障元旦猪肉供应,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也将投放市场。
(来源:http://www.jwview.com/jingwei/html/12-11/278661.shtml 中新经纬


三元被认定为北京老字号



        据北京商报,近日,国营北京市牛奶站(三元)举行授牌仪式,北京老字号协会为三元食品公司颁发牌匾及证书,三元由此成为北京老字号的一名新成员。
(来源: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2/12/content_12435258.htm 北京商报


“辣条”也迎来国标



        据新华社,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明确了辣条类食品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 生产许可类别进行管理,这意味着辣条终于有了国标。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辣条”销售规模达到了600亿元,但各省对“辣条”的标准不一,导致跨省销售变为不合格的食品,而统一标准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
(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comments/2019-12/13/c_1125342099.htm 新华社


12家食企上榜胡润2019中国品牌价值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联合汇桔网发布《汇桔网·2019胡润品牌榜》,评出了最具价值的中国本土品牌200强,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的品牌价值第二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在食品饮料榜单上,伊利蝉联食品饮料行业冠军,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56%至795亿元。海天与蒙牛仍排第二、第三名。食品饮料行业共有12个品牌上榜(去年为10个),其中7个为民营品牌。食品饮料行业上榜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3%。广东,内蒙古,浙江和四川是食品饮料行业上榜品牌最多的地区,各有2个品牌上榜。
(来源:http://www.hurun.net/CN/Article/Details?num=6F31B786AD94 胡润百富

-END-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